当前位置:

邵阳市水利局:全力组织邵水流域两座水闸除险保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湘鲤 编辑:贾星 2022-05-16 09: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湘鲤)5月8日以来,受近期强降雨过程影响,邵阳市主城区邵水河水位急剧上涨。与此同时,因洪水冲刷造成的大量漂浮物下泄,造成高家桥水闸及向阳滩水闸(邵水拦河坝)受阻,严重影响行洪及运行安全。

接到险情报告后,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第一时间进行调度,要求负责管理的邵水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全力组织人、技力量,及时清除碍洪树木杂物,切实确保水闸安全,并派出局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陈道文靠前指挥。11日下午,洪水稍退,邵水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即抽调精兵强将全面展开除险“作战”。在无法使用大型设备的不利条件下,全体参“战”干部职工积极克服困难,毅然采取手工作业全力清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邵水电站河面垃圾清理,实现了高家桥水闸河面垃圾清理近半。

1.jpg

在加紧现场排险的同时,市水利局突出联动协同,及时调度上游河段的邵东、新邵、大祥、双清等地,按照深化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共治要求,督促各地对所辖河段加大保洁清漂工作力度,全力配合层层展开“阻击”。

截至目前,两座水闸的闸室、翻板门等处清障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全体参“战”同志士气高昂,纷纷表示:“险情一天不排除,我们就一天不停歇,大家卯足干劲加油干,胜利就会早一点到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湘鲤

编辑:贾星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5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