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到吉首古丈调研督导尾矿库治理水库防汛保安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付丹 编辑:张艺凡 2022-05-15 12: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5日讯(团结报记者 付丹)5月14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吉首市、古丈县调研督导尾矿库治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水库防汛保安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面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守护人民安康,维护社会安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晓东,副州长周亮,州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益群参加调研。

5月14日上午,虢正贵到吉首市、古丈县督导调研督导尾矿库治理工作。本组图片由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刘炜 摄

5月14日上午,虢正贵到吉首市、古丈县督导调研督导尾矿库治理工作。

在吉首市大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耀华锰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德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和古丈县宏泰锰业公司尾矿库,虢正贵详细询问基本情况,检查周边环境、治理进度、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坚决推进尾矿库闭库治理,注意尾矿库治理现场安全、交通运输过程安全及环保安全问题,倒排工期加快治理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销号任务。

虢正贵到老吉大学校对面实地察看居民自建房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地毯式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把严格监管贯穿自建房规划、设计、施工、经营、改扩建等全过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虢正贵到古丈县古阳河水库调研督导水库防汛保安工作。

在吉首市河溪电站,虢正贵认真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到中控室查看了解电站运行状况。在古丈县古阳河水库,虢正贵实地察看水库坝体,了解水库汛限水位、当前水位、库容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任何时候不能掉以轻心,精准做好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加强全天候巡查和应急值守,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强化部门协同作战,科学应对极端天气,确保平安度汛。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防洪抗旱、蓄水发电、供水调节等综合效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虢正贵到古丈县新民家园小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集中安置点就业帮扶等情况。

在湘西500千伏变电站工程现场,虢正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要求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加快项目实施,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在古丈县新民家园小区,虢正贵询问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就业、生产生活等情况,深入帮扶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就业人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在古丈县民族大市场,虢正贵要求,针对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整改,完善防火设施、畅通消防通道,确保绝对安全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付丹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4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