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周美景 | 天鹅南至洞庭 资阳茈湖口迎“冬客”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徐伟 彭翔 编辑:田伶 2021-11-17 18: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7日讯(记者 刘慧婷 摄像 徐伟 通讯员 彭翔)湖水天一色,由北归南的候鸟成群结行,时嬉闹水滩,时惊飞掠水。这里是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处洞庭湖南岸,河网密布,湿地无垠,也是近日南至洞庭的“冬客”天鹅栖息的好去处。

南洞庭湖湿地是我国南方最大的淡水湿地之一,有独特的湿地系统,丰富的植物、动物种群,特别是有多种珍稀濒危水禽在这优厚的环境中生存、繁衍,每到秋冬季节,成千上万的各种珍禽候鸟,不远万里从西北利亚东北、西北等地成群结对飞往南洞庭湖。

茈湖口镇地处南洞庭之滨,资水尾闾,南望湘阴,西毗沅江,属鸡鸣三县之地,雄踞益阳东大门。境内刘家湖湿地公园,通过近几年湿地植被补植补造等措施,恢复植被种类和群落,对珍稀湿地动物栖息地进行修复,区域内生态系统日趋完整,吸引了大量“冬客”——天鹅驻足于此。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徐伟 彭翔

编辑:田伶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