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出台《意见》 加快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谢胜虎 编辑:张立 2021-09-09 1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谢胜虎)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印发《关于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湖南水利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要求,是摆在全省水利系统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课题。要以防洪、饮水、用水、河湖生态安全四大体系为重点,加快构建湖南水网,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向形态更高级、基础更牢固、保障更有力、功能更优化的阶段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指导,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水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水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意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准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体现中国特色、湖南特点、水利特征,聚焦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和任务谋篇布局,围绕建设湖南水网、构建水安全保障新格局,守护一江碧水、打造美丽湖南新名片,坚持为民服务、创树水利行业新形象,深化改革创新、培育现代化水利新动能四大方面提出了16个条重点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谢胜虎

编辑:张立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