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长巡河怎么巡,看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娜 2021-01-19 16: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杨朝文)自2017年湖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河长巡河在基层已经形成常态,在大部分河流治理已经达成预期目标的基础上,河长如何继续履职?日前,省河长办对接下来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介绍,河长巡河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是简单地在水边走一圈就完成任务,河长不仅要挂帅还要出征,巡河要做到从有名到有实、从有实到有力、从有力到有效,各级河长巡河需要重点围绕“三巡一建”开展,巡脏,看河湖水体保洁工作做得怎么样;巡乱,看有没有“四乱”问题;巡污,注意观察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村面源污染等,看有没有乱排乱放的问题,同时还要以创建示范河湖等为目标,做到河长履职有建树。

2017年以来,湖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建立了一支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总数达4.3万余人的河长队伍,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河湖保护格局。到2020年,全省60个“水十条”国家考核评价断面中,水质优良率91.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6.7%,相比2017年上升3.4%,基本消除劣V类水质断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