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保障湖南水安全?省水利厅2天时间重点学习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陈诗芹 编辑:陈加宁 2021-01-18 16: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杨朝文 陈诗芹)15至16日,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省委党校召开,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学习活动,厅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各市州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研讨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并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水利工作。

“十四五”期间,防洪仍然是湖南水安全保障的首要任务,同时,饮水安全和群众对水生态的需求也更加强烈。省水利厅规划计划与科技处处长黎军锋表示,编制好湖南水利“十四五”规划,重点要把水账、工程账、监管账算清楚,围绕新战略、新理念、新格局做好新布局。

当前,湖南省水利部门正在围绕《水安全保障规划》这一总体规划,《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以及《水资源配置及供水规划》两个支撑点,全力开展湖南水利“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习讨论环节,各市州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地实际,就“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及2021年工作计划开展讨论。

“通过学习,我们意识到水利作为部门工作,要放在大局、大事中去谋划、思考。水利部门不仅要善于埋头走路,更重要的是要善于抬头看路,先看好路再走好路。”娄底市水利局局长杨萍介绍,“十四五”期间,娄底市水利工作的小目标就是打造全省水资源配置先行区、融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良性互动的示范区“两区”;推进梅山灌区等“四大工程”建设,着力完成平安四水、放心饮水、便捷用水、幸福河湖、绿色矿山、智慧水利等“六大任务”,守好安全底线,保障民生发展,建设水美乡村。

颜学毛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全省各级水利系统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贯彻十六字治水方针、两坚持三转变的防洪减灾新理念等重要思想。在回顾总结好“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理念和格局,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水利工作,全力编制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颜学毛表示,“十四五”时期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水的自然特征基本不变,但水安全“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会增加,水利部门要把握好新阶段水利和水安全的基本特征,坚持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放松。

会议期间,省水利厅还召开专门会议,就《湖南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讨论稿)和水利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陈诗芹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0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