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酒埠江灌区管理局领导班子带头清淤渠道 志愿劳动成传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花 编辑:刘秋平 2020-12-01 16: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酒埠江灌区管理局11月以来持续开展清淤扫障工作。

劳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刘小花)时下正值渠道停水期,株洲酒埠江灌区管理局11月以来持续开展清淤扫障工作,领导班子带头下水,全局志愿参加劳动。这在酒埠江灌区已成传统。

建设是基础,管理是关键。酒埠江灌区有东、西、南、北、总5条干渠,总长227公里,由酒埠江灌区管理局、攸县中心所、醴陵中心所共同管理。

随着上一轮国家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在酒埠江灌区的全面完成,灌区管理局积极探索建后管护新常态,突破过去只是“管好工程”“放好水”的初级层次,发出了“保护父亲修的渠,呵护儿孙喝的水”的倡议,从2017年开始开展利用渠道停水期集中全局力量开展清淤扫障工作。

为确保机关干部和一线职工同劳动不流于形式,一条不成文的劳动纪律坚持至今:每天由一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召集当天参加劳动人员统一在机关出发赶到指定的清淤扫障现场,与所站工作人员一道开始劳动。

每一处经过全面清理的渠道,渠底不见泥、水流顺畅,渠顶不见坑、通行通畅,渠坡不见柴、表面光畅。

从今年11月初至今,领导班子带头已完成清淤渠线长度6公里,人工清淤量200立方米左右,机械清淤量1500立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花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