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全国水利行业(泵站运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益阳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王津 2020-11-27 19: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jpg

27日上午,第八届全国水利行业(泵站运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益阳正式开赛。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杨朝文)11月27日上午,第八届全国水利行业(泵站运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益阳正式开赛,在接下来3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49名参赛选手,将以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角逐最终优胜者。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江广平、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决赛开幕式。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技能竞赛由理论知识成绩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总分100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30%,技能操作成绩占70%,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参加这两项内容的比赛,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比赛内容。对于全国决赛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对全国决赛第1名的选手,按照有关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田学斌表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需要一支包括技能人才在内的,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水利人才队伍。此次竞赛,是对我国农田灌排泵站工程运行管理队伍的一次大阅兵,对建设高素质的泵站运行工队伍、加强灌排泵站建设与管理监管、推进泵站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营造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适应水利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水利人才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