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的“臭水沟” 今朝“景观带”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杨子江 编辑:刘娜 2020-11-26 11: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359346(1).png

挖掘机现场作业时,避免将渣土掉入河水之中,周围都作了布围处理。

1606359361(1).png

穿越大半个长沙城的圭塘河,河水清澈。

1606359373(1).png

姑娘们结伴来到河边赏景观水。

近年来,长沙以“河长制”为抓手治理河流,全力推动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截污治污、清淤疏浚、拆违控违、引水工程、生态景观建设逐个落实。圭塘河是长沙城中之河。目前,圭塘河流域沿线排口已全截污,黑臭水体全面消除,五个生态景观带已完成建设。同时,实施圭塘河生态引水工程建设,从浏阳河调水,以每秒1.8立方米的流量注入圭塘河。通过补水,一定程度解决了圭塘河季节性缺水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水环境质量,与浏阳河形成了良性的水体循环。工程建成以来,已累计补水超过1400万立方米,切实保障了圭塘河生态基流,促进水体自净、水质改善。昔日的“臭水沟”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景观带”。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杨子江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