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继续做好洞庭湖退水期间堤防技术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刘乐 编辑:刘娜 2020-08-31 20: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刘乐)受省内降雨和长江干流来水影响,洞庭湖区持续超警时间已长达两个月。目前,西、南洞庭湖已陆续退警,东洞庭城陵矶站预计未来三天内可退出警戒水位,洞庭湖区防汛工作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但由于堤防在长历时高洪水位浸泡下稳定性下降,退水期间仍存在不确定性,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仍必须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巡堤查险和加强技术巡查工作,确保堤防安全。

省水利厅要求,区域内堤防尚未退出警戒水位的各相关市、县水利部门要提醒地方政府坚持不懈做好堤防巡查防守,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厌战情绪和炎热高温的不利影响,加强监测预警和抢险技术支撑。

各相关市、县水利部门要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在堤防退警后开展相应技术巡查并进行安全评估。对于薄弱堤段、历史险工险段、有涵闸和泵站等穿堤建筑物构筑物的堤段、两水夹堤堤段以及今年前期已出险堤段要重点巡查和评估,评估为安全的方可结束技术巡查,确保退警后堤防绝对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刘乐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6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