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水利局召开春节前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陈诗芹 2020-01-14 17: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1月13日,邵阳市水利局召开春节前老干部座谈会议。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1月13日,邵阳市水利局召开春节前老干部座谈会议,4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局老院子改造情况和2019年全市水利工作情况,老干部代表们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2019年,邵阳市河长制工作代表湖南省迎接国家全面推行河长制总结评估核查,得到核查组充分肯定;《河长制筑梦生态邵阳》专题片荣获水利部“守护美丽河湖”微视频大赛2等奖;在全省首创河长制“电视问政”,省水利厅、省河长办到场指导,13个市州亲临现场观摩,在中国水利报头版、人民长江报头版、湖南新闻联播等推介;“一河一警长”工作创造“邵阳经验”,得到省河长办在全省推广;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的防汛工作目标,得到省防指充分肯定;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考核排名全省第二;颜岭水库获得“湖南省一级管理单位称号”;在全省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中,水利是全市安全生产唯一排名全省先进的行业;邵阳市在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上再获佳绩,排名全国地市级第13名,较去年排名提升了12位;犬木塘水库项目通过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预计2020年可开工建设;2019年全市投入3.34亿元,建设160处人安饮水工程,新增23.46万农村人口喝上了自来水,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9.3%,全市贫困人口集中供水率达到77.9%,基本实现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全覆盖;《邵阳市邵水保护条例》颁布出台,在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是邵阳市第一部河流保护方面的专门法规。

伍先明指出,老干部是邵阳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他向老干部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发挥好模范作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发挥模范作用,教育、影响和感染年轻干部,为水利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作出新贡献。二是希望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政府及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引导、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反馈意见建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邵阳水利发展新跨越上来。三是希望继续发挥好智囊作用,结合平时的所见、所闻、所思,充分运用自己的经验、专长、威望和智慧,发挥参谋作用,多建言,多提醒,使邵阳水利的工作更加切合实际,决策更加民主科学。

伍先明指出,常言道,吃水不忘打井人,2020年将在3个方面继续关心支持老干部。一是努力在政治上多关心,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努力为老干部们政治学习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老干部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二是努力在思想上多沟通,虚心诚恳地听取老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和改进工作,拓宽老干部参政议政渠道,着力解决老干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努力在生活上多保障。对于老干部工资、医疗、福利等切身利益,坚决按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不断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使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最后,伍先明向全体老干部们拜早年,祝愿老干部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万事顺遂。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陈诗芹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