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落实水利建设资金7260亿元 达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红网 编辑:刘娜 2020-01-10 09: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 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今天(9日)召开的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表示,2019年全国共落实水利建设资金7260亿元,达历史最高水平,23项重大水利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鄂竟平表示,2019年全年共落实水利建设资金7260亿元,达历史最高水平,年度中央计划投资完成率超过90%,充分发挥了水利建设的有效投资拉动作用。他介绍:“去年一年,我们一共落实工程建设投资7200多亿元,这个数是历史最高值。正因为落实了这7200多亿的投资,所以去年我们补短板的速度明显加快,一年就新开工了23项工程,都是一些大型的重点工程。”

在水利工程补短板中,2019年内批复37项重大水利工程可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等23项重大水利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完成三峡升船机竣工验收和南水北调31个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

在水利行业强监管方面,水利部去年对6549座小型水库和1092座水闸开展运行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摸清了风险底数。开展2轮河湖暗访督查,覆盖全国所有设区市的6679条河流(段)、1612个湖泊,各地问责河湖长和有关部门责任人3961人次。鄂竟平说:“通过对河湖的监管,最大的成就就是全面清理整治了河湖‘四乱’13.4万个,河湖面貌明显改善。”

2020年,水利部将抓紧推进一批战略性重大水利工程。力争南水北调东线二期、中线调蓄水库以及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引江补汉等重大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加快实施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等工程建设,逐步完善全国水资源配置总体格局。

来源:红网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