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1号文件”:全面做好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20-01-09 22: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陈诗芹)近日,湖南省水利厅下发今年第1号文件,向全省水利部门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求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水利部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职责,省水利厅提出了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的有关要求。

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扎实开展水利度汛安全检查,全面完善水旱灾害防御方案预案,认真组织汛限水位复核工作,努力提高水旱灾害防御保障能力,切实履行部门监管督导职责,全面做好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1月7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全厅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体现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人民谋福利的宗旨,严守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