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今年新增改善灌溉面积近3000公顷

来源:红网 作者:凌长启 底健 陈相见 编辑:刘娜 2019-12-10 16: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 (通讯员 凌长启 底健 陈相见)“以前我们灌溉林地需要从河里抽水,遇上干旱天气,农作物就会减产甚至绝收。现在我们这里的柚子树基本上都能够灌溉,今年我的柚子产量基本上和去年持平,没有减产。”近日,正忙着采摘柚子的洪江市安江镇长碛村村民段祖德高兴地说。

怀化市现有大中型灌区29处,长期以来,为全市农业稳产丰产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全市共有耕地面积34万公顷,有效灌溉面积20万公顷,其中大中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6.5万公顷,有效灌溉面积3.8万公顷。今年来,怀化市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狠抓灌区项目建设,认真实施溆浦县溆水大型灌区和芷江梨溪口、洪江市红旗、辰溪县长田湾、鹤城区红岩等中型灌区的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计划完成总投资6935万元,预计新增灌溉面积666公顷,改善灌溉面积2333公顷,加快补齐农田灌溉缺水短板。

为破解灌区“有人建、没人管”的顽瘴痼疾,怀化市在大中型灌区推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目前全市水利部门累计完成改革面积2.6万公顷,新增测水设施57处,在灌区内建立农业水权制度、水价机制、管护制度、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等,有效提高了老百姓的节水意识和用水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凌长启 底健 陈相见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