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河长制工作接受“省考”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2019-12-10 15: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 12月8日—9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带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河长办有关人员组成的考核检查组,对邵阳市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进行现场考评。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陪同检查组现场考核。

检查组随机抽取新邵县严塘镇、新田铺镇,新宁县回龙寺镇、清江桥乡、金石镇,察看乡镇河长办能力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3条样板河创建情况、5处砂石码头整治情况、2处河道“四乱”整改情况、1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情况。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邵阳市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

马艳青充分肯定今年来邵阳市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部门组织协调保障有力。“一河一警长”机制是维护河库水事秩序的有效探索,要进一步强化力量、细化责任、深化举措,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的经验;样板河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兼顾生产生活、休闲游览,彰显山水人融合的邵阳特色;河库“四乱”整改有力度、见成效,砂石码头整治规范有序,新宁县河道视频监控系统值得推广。他要求,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河库顽疾,攻坚克难,不断提升邵阳市河长制工作水平,不断改善河库水生态、水环境。

肖拥军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考核检查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一河一警长”机制,巩固河库“清四乱”成果,全面完成河库划界、“一河一策”治理任务,按照“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的工作要求,以打造样板河库为引领,努力实现邵阳市“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堤固、人和”的美好愿景。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0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