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水利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红旗渠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龙 陈诗芹 编辑:刘娜 2019-10-21 20: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一龙 记者 陈诗芹)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在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7天的全省水利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厅副巡视员周波艺,以及来自厅系统各部门(单位)、各市州水利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故居和扁担精神纪念馆,走完了“红飘带”和“水长城”,观看了话剧《红旗渠》和历史纪录片《淮海战役启示录》,聆听了专题讲座《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形式,大家对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直观感受和深切体会,全面了解了红旗渠的建设过程及其精神内核。

颜学毛带领全体学员在“红旗渠”的核心工程——“青年洞”处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主持了“发扬红旗渠精神、建设湖南水安全保障体系”的专题研讨会。颜学毛指出,要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走好新时代水利发展新征程,把湖南水利工作做好做实。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动作为,相互协同,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将水安全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内容,谋划好全省水安全的大文章,切实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和支撑。

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水利部专家讲授“认真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和“水资源供给与配置”等水利专业课程。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依然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水利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旗渠精神和水利专业知识转化为今后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龙 陈诗芹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