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水利局开展乡镇河长制工作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2019-10-15 17: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 )10月12日和14日,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带队到邵阳县和新宁县就做实乡镇河长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在邵阳县,一行人先后来到下花桥镇和谷洲镇,详细查阅镇河长办有关资料,仔细查看两镇的“样板河”创建情况,并组织下花桥镇、谷洲镇、五峰铺镇、黄荆乡等4个乡镇第一总河长或总河长以及负责河长制有关人员召开调研座谈会;在新宁县,伍先明先后来到巡田乡和一渡水镇,同样详细查阅乡镇河长办有关资料,仔细查看两乡镇的“样板河”创建情况,并组织巡田乡、一渡水镇、靖位乡、回龙寺镇等4个乡镇第一总河长或总河长以及负责河长制有关人员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乡镇河长制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主要问题、抓实乡镇河长制工作的办法举措以及对市、县水利局抓好乡镇河长制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交流发言,并开展充分讨论。

伍先明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开展好全市水利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伍先明指出,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座谈,两县八乡镇的河长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表现为“四个方面”:乡镇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解决思想认识是前提;落实河长制有关制度,保障人员经费是关键;党员干部尽心履职,上下齐心合力是基础;最好的宣传是执法,开展联合执法是保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清当前乡镇河长制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各地要以贯彻全市乡镇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为抓手,对照乡镇河长制工作“23项”任务清单,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抓实河长、河道警长、保洁员、乡镇河长办“两长一员一办”责任,着力抓好河长巡河、日常资料整理、问题交办整改、河道保洁、河库“四乱”问题整治、“样板河”创建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