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取水工程设施核查阶段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谢智松 编辑:刘娜 2019-10-15 17: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 谢智松)10月15日,冷水江市水利局传来消息: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确定名录阶段工作。

4月2日,冷水江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专题会议,此举标志着冷水江市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工作启动后,首先由全市工业企业、服务业、旅游业或养殖业等经营主体自行填报录入系统;各乡镇组织各村组先行填报,再由水利局各部门负责同志根据填报信息代填录入系统,形成取水工程设施核查对象初步名录。然后,由水利局组织人员下沉到各取水工程设施现场进行逐一核实,同时娄底市水利局组织队伍对冷水江市的取水工程设施登记名录进行现场抽查,根据登记对象确定方法以及上级水利局所反馈的复核意见,逐一进行比对核实,符合要求的予以确定,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删除,应纳入而未纳入的予以补充,最终确定全市取水工程设施登记名录。

据统计:在核查阶段,全市共录入取水工程设施核查信息572个;其中按照取水工程类型分有大坝31座、水电站1座、泵站210处、水闸及渠道38处、水井291口、人工河道及管道等其他取水工程设施1个;按照取水用途类型分有工矿工业企业30家取水工程设施39处、城镇供水企业3家取水工程设施3处、农村饮水工程取水设施354处、农业灌溉取水设施176处;登记录入取水项目共167个。

下阶段,冷水江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各企业、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强化核查成果的质量控制,会同相关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做好全过程监督,并根据核查阶段确定名录启动登记阶段工作,同步推动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该项工作按时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武芝 谢智松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