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全省基层水管站负责人示范培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亦梓 编辑:刘娜 2019-10-10 17: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亦梓 )10月9日上午,2019年全省基层水管站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在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钟再群表示,要带着问题来学习,深入思考水利工作在国家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发展方向。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并具体体现到水利发展中,做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了解国家大的发展形势并推进水利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按照水利部党组的要求,切实落实好“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钟再群要求,要运用新时代新要求指导实际工作:找出水利发展的薄弱环节;找出水利发展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方向,建立防洪安全网、灌区粮食安全网、城乡供水网、水生态安全网;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真正让人民满意、有获得感。

钟再群指出,一定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明确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摆正基层工作心态,积极提升个人职称和能力;扎实学习行业知识,强化专业能力,紧跟国家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他勉励学员们带着问题投入学习,整理思路重新规划好工作,在岗位中找到个人价值,也实现整个水利全方位的上下互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旨在于践行水利部关于“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持续推进湖南基层水管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培训为期20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基层水管单位技术骨干、管理人员近100人参培。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团队拓展、实训操作、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主要开设了《河湖长制在湖南的实践与思考》《农村饮水安全》《灌区管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23个专题讲座及工程测量技术实训操作,现场教学将前往红旗水库、路口水管所等地进行。该项培训是基层水管单位人员培训总第十六期,过去七年累计培训全省学员上千名。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亦梓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