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水利局召开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回头看”视频会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刘娜 2019-08-15 16: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56585695574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志峰)8月14日,湘西州水利局召开全州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回头看”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州水利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县市水利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7.22”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的云南宣威“饮水遭遇‘假工程’”节目;湘西州水利局局长彭武学传达贯彻州委书记叶红专在8月9日全州脱贫攻坚民生工程调度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再次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通知》和州委下发的州办发电〔2019〕75号文件精神及主要内容;州水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饶伟术安排部署了全州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

彭武学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要树牢政治意识,增强担当意识,履行水利部门责任,将保障群众安全饮水作为当前水利部门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当做最重要工作目标完成好。二要切实抓实问题排查。要按照省扶贫办《关于再次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再次排查饮水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真报实报。三要切实做好“回头看”自查。按照自查核实面100%的要求,从安全保障标准、工程建设质量、施工及运行环境、建设程序规范、管护责任落实、面子工程、各类运管资金到位共七个方面开展全面自查、举一反三自查。四要切实加强整改销号。对照自查核实的问题,各县市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按照“一单四制”模式推进问题整改。要履行水利行业监管责任,指导问题整改部门、乡镇,边检查、边整改、边完善,确保9月20日完成问题整改销号。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吸取云南宣威“饮水遭遇‘假工程’”的教训,不能让“民心工程”变为“民怨工程”。实行局长一天一调度、分管局长一天一安排,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达到群众满意。六要强化严格督导问责。州水利局抽调8名技术人员,配合州委脱贫攻坚办开展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抽查复核。州水利局对“回头看”工作定期调度,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组织领导不力、自查核查不实、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县市,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七要推动各项任务完成。要加快年度工程建设进度,做好下半年供水水质检测工作,建立贫困人口信息台帐,组建农村供水工程专管机构。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