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启动电灌取水 为1.72万亩稻田保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舒鑫 胡耀文 编辑:刘娜 2019-08-15 0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启动电灌站取水,为1.72万亩稻田保丰收。

目前,灌区内1.72万亩稻田已经得到灌溉。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靖州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舒鑫 胡耀文)8月份以来,湖南省靖州县持续出现30℃以上高温天气,为保障广大农户顺利生产,近日,该县后山溪电灌站启动电灌取水,为渠阳镇1.72万亩稻田保丰收。

8月13日,在后山溪电灌站,工作人员佘洪涛介绍道:“我们已开启装机容量为2200千瓦的水轮机,这些机器将24小时不间断抽水,灌溉至取水的农田,一直持续到20号左右,为广大农户全力保丰收。”

渠阳镇八一村村民辛雨种植了300多亩农田,站在田埂边看着源源不断送来的水,他高兴地说道:“电灌站送水到这里,保障了我们的秧苗,现在它们已经长得相当好,还有20多天我就可以收获了。”

渠阳镇是靖州水稻的主产区,为预防持续高温可能对农田造成的影响,该县后山溪电灌站将持续为渠阳镇黎明村、八一村、三里村等7个行政村送水。目前,灌区内1.72万亩稻田已经得到灌溉。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舒鑫 胡耀文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