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的初心丨跟随9位先进典型一起感悟使命和担当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奥男 王矾 编辑:刘娜 2019-07-26 21: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红网时刻记者 陈奥男 王矾 王长吉)今天,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各地平凡岗位上的9名先进典型代表讲述了自己守护初心、无悔奉献的感人故事。记者把他们在报告会当中闪光的话语做成这期视频,让我们一起跟随这些质朴的声音感悟属于他们,也属于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 纪炜之

追寻余总(余元君)的生命足迹,我在他的入党申请书中看到这样一句话:“1990年适逢大旱,庄稼无收,深感中国农业靠天之原始落后,希望能为家乡有所贡献。”这,就是余总的初心。

湖南省人民医院 钟礼立

我想,在岗一分钟,责任六十秒,每一次门诊、每一台手术、每一个病例,都是我们医生的责任体现,都是我们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的体现!

中车长江公司株洲分公司 易冉

再小的螺丝钉,做到极致也会迸发千钧之力;再平凡的工作,也能为国增光。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焊枪,书写大国工匠的荣光!

益阳市南县福利院 刘莉

当老人发自肺腑地称我 “好女儿”、孩子们真诚地叫我“妈妈”时,当我看到老人们幸福敞亮地生活、看到了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时,我内心有满满的幸福,还有什么比被需要、被认可更值得欣慰、更令人感动呢?

永州市林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 蔡建武

乡亲们给我的三个外号,是给我的最高礼遇。我只有扎实驻村,努力工作,回报乡亲们!“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坚信,这个使命一定能够实现!

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 许艳红

作为一名执行法官,面对当事人一张张焦虑的面孔,一双双期盼的眼神,一次次迫切的催问,我唯有牢记一名法官的责任和良知,倍加努力,让法院判决“掷地有声”。

湖南省林业科学院 陈永忠

回望来时的路,我与油茶结缘,播洒青春与汗水,就是为了用科技种好油茶,帮助林农脱贫致富,一转眼就是34年了。这份初心始终未改,坚如磐石。

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 刘玲琍

每当孩子们用含混的声音喊出“刘老师好”时,每当那些快要失去信心的家长,听到孩子喊出“妈妈”,抱着我流下滚滚热泪时,我都会感到满满的幸福,更加坚定了教好他们的决心和信心。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于勇

不怕吗?我们也是血肉之躯,我们的身体挡不住一把刀,一颗子弹,一场爆炸。当所有人往外跑的时候,我们毅然选择迎难而上。我想,当我们的危险大一点的时候,老百姓的平安会更多一点。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奥男 王矾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