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一湖碧水 湘鄂四市一区联动抓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秦楼 编辑:刘娜 2019-07-16 21: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81.jpg

7月15日至1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常德召开。

WechatIMG880.jpg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 (记者 王诗颖 摄影 秦楼 )7月15日至16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常德召开,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戴道晋,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常德共识》,确定了荆州市政协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承办单位。

去年8月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洞庭湖“四市一区”政协组织交叉调研13次,来自湘鄂两省的四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帮助“四市一区”在政策、项目、资金上争取了全国政协、国家部委和湘鄂两省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会上,岳阳市政协通报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岳阳共识的落实情况。常德、岳阳、益阳、长沙望城区、湖北荆州市等四市一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守护一湖碧水、助推绿色发展”主题作主旨发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守护一湖碧水,助推绿色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区域政协联动协作平台,共同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注入新的动力。

李微微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已经成为四市一区的共同使命和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用好联席会议这一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治污、水系连通、饮水安全等话题展开交流,并调研了常德市城区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秦楼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