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水文局: 精心备汛 确保沅水安澜

来源:红网 作者:凌长启 付蓉 编辑:刘娜 2019-05-09 15: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凌长启 付蓉 )近日,湖南省沅陵县水文局技术人员深入到麻溪铺水文站开展缆道维修养护,这是沅陵县水文局精心备汛防大灾的一项举措。

沅陵县水文局作为防汛的耳目和“尖兵”,下辖麻溪铺、高砌头、借母溪等三个基本水文站和一个国家基本水位站,还有大合坪、二酉、马底驿等三个中小河流域在线测流水文站及高桥无人值守水位站。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沅陵县水文局年初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定岗定责,制定和完善了全局和各站的《高洪测报预警方案》《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值班制度》《测验达优方案》等一系列制度,完善仪器设备养护、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除等各种台帐。及时准备防汛物资和完成2个中小河流站外业测量及70个管理站点仪器设备的养护工作。同时,认真做好高洪浮标演习,以增强干部职工对防汛工作的责任感。

据沅陵县水文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分班加强对水情的监测,遇有重大灾害性天气时,他们会按照防汛预案,积极投入防汛工作中,确保沅水安澜。

来源:红网

作者:凌长启 付蓉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