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是家人心中的骄傲,走后更是家乡人民的光荣 ——我最钦佩的舅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亮 编辑:刘娜 2019-01-28 16: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生者最大的痛,莫过于最亲的人离去。1月19日这个日子如雷晴天霹雳,是我们整个家里人最为悲痛的一天,每个人都不敢相信我们最为值得骄傲的舅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撒手离我们而去。

在回长沙3天的时间里,我将您在世时的画面一一回想,您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仍时常清晰的在我面前闪现,您的一身正气,清廉如水的品质是我们最为值得钦佩的。回想上一次去您水利厅大院的家门还是在我10岁左右,一眨眼已经17年过去了,在回到这个大院时,却是另一番心情。那时候跟着外婆、妈妈、小姨一起去看您,现家中的摆物跟那时候家中的摆物依然一样,画面仿佛又回到了我那时候刚去您家里的情景。您下班后亲自下厨给我们做最爱吃的小龙虾,那也是您最拿手的一道菜,可现在却变成了回味。

之后,因为您工作繁忙的关系,却在也没有机会去您的家里,每年就只有过年家里吃团年饭的时间里才能看到您,在家里简单的待上几天后您又急忙的回到了您工作的城市。可是今年在吃团年饭的时候却在也看不到您的身影了。随后,相继外公、外婆的去世,您回来的时间就更少了,全身心的将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每次和您电话闲聊时,您要么出差,要么开会,要么在做资料,都是简短的几句话后就挂完电话。至此,我还耿耿于怀,为了工作,亲情都淡了,可是现在我明白了,自古忠孝难两全,您这短暂一生的荣誉都是靠自己本事争取的,您的荣誉就是给我们这个大家族留下的最好的尊严——(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6次获得嘉奖,获优秀共产党“芙蓉杯”水利建设竞赛先进个人、省防汛抗旱先进个人等荣誉)。亲爱的舅舅,这些荣誉都是您在世时我们不知道的啊,您的追悼会上,是您的领导通报出来的,这些荣誉足以表明您的优秀,您为何在家里人面前这么低调!

您去了,妈妈从长沙回来后还在整日洗面。熟人都会说,您走的太早,走的可惜,是整个临澧的损失,每次听到的这样的话语时,都会情不自禁的留下眼泪。从小我就听妈妈常说那时候外婆家里条件不好,兄弟姐妹8人(姨妈早期病逝),您是唯一一个靠读书出去的人,当时家里兄弟姐妹条件都不好,因为您成绩优秀,初中、高中时期您就深受老师、校长们的喜爱跟关照,最后您不负众望,考上天津大学。去大学时,您说没钱,妈妈将当时结婚后剩下50元钱给了您当路费,还给您做了一条新裤子,您就这样去了学校,往后,您在大学的时光里,您再也没找家里要过一分钱,所有的书本学费都是您自己勤工俭学完成的。舅舅,可想那时候您是吃了多少苦才走过大学4年时光的。

记得去年我因为工作关系没有回家过年,你还关心我的工作情况和妈妈的身体情况,还不忘给小孩子压岁钱,嘱咐我带妈妈去检查,仿佛这些问候还在昨天。今年又是一年,可是在也没有您的关心了,我的妈妈又少了一位好弟弟,我又少了一位好舅舅,此刻除了伤心就只剩下泪水,愿我亲爱的舅舅天堂一路好走!

外甥:刘亮

2019年1月21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亮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9/01/28/4747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