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悠悠沱江水,千古凤凰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8-11-29 20: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传说有一种火鸟,名曰凤凰。它五彩身翼,体态轻盈,浴火涅槃。

在湘西边陲,有一座水城,也叫凤凰。它灵动清透,古朴淳厚,是喧嚣尘世中淡泊宁静的人间仙境。

水与火是物之两极,水与火的凤凰却是如此和谐统一。

火之于神鸟,就好比水之于古城。火赋予凤凰永生;水带给凤凰新生。

凤凰,因为这里有含黛远山,有千年残壁,有沧桑古桥,有竹木吊楼,有苗俗人文,还有烟雨爱情……这里有千年历史,有诗词歌赋,还有人生哲学。

凤凰之所以如此多姿,是因为沱江的水如此清灵。它是凤凰的灵魂,润万物而不与其相争,白云苍狗,悠悠流年,默默守护这方厚土。

2014年,凤凰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水文化的博大精深再次让凤凰举世闻名。

从连通江湖建海绵城市,到修缮百村古井解决饮水安全,从修复沱江生态到建设民俗景观,凤凰以水写下了一首贫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颂歌。这首颂歌包含丰富的水文化、水精神、水哲学、水文艺、水教育、水法规、水管理、水经营、水技术,还包括生态旅游的传唱、脱贫攻坚的协奏,以及经济腾飞的畅想。

青山脚下,绿水之滨,宁静安详的古城就如那只浴火焚烧的神鸟,它正浴水高歌,振翅雄风,以获永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44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