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为蓄滞洪区修好了,洪水一来就可以启用。其实没那么简单。
蓄滞洪区是流域防洪的“底牌”,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那什么时候启用呢?当主要控制站点水位超过防洪控制水位,并预报继续上涨时,由相应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下达命令,才能启用蓄滞洪区。启用前政府需要发布预警、组织开展转移。
蓄滞洪区还按启用几率分了类:启用几率高的叫“重要蓄滞洪区”,次之叫“一般蓄滞洪区”,较低的叫“蓄滞洪保留区”。三类蓄滞洪区建设重点和管理要求都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总的来说:蓄滞洪区分三类,重要一般和保留。底牌启用有标准,分洪有序保大局。
监制:洪爱英、刘燕龙
统筹:翟文峰
策划:陈诗芹、王郓瑞
文案:王虹霁(实习生)
审核:闫冬、王琳
摄制:吴伟
设计:丁菲菲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王虹霁 吴伟 丁菲菲 洪爱英 刘燕龙 翟文峰 王郓瑞 闫冬 王琳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646040/60/16034124.html
时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