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山垅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获6108万元中央资金支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三生 编辑:胡用梅 2022-05-16 10: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通讯员 尹三生)近日,笔者从青山垅灌区水电管理局获悉,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下达的水安全保障工程专项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作为郴州市唯一项目,青山垅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将获取投资6108万元,成为湖南省7个项目中获取投资最多的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6095430.jpg

青山垅水库是青山垅灌区境内一座大(2)型水利工程,库容1.14亿m3,不仅是永兴、安仁、资兴三县(市)近40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和永兴县20万左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水源地,而且是永兴、安仁、攸县100多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安仁县城、国道G240、省道S213线的重要防汛保安屏障。

2019年11月20日,青山垅水库大坝经湖南省水利厅鉴定为三类坝。为保障青山垅水库安全,青山垅灌区水电管理局主动担当作为、不遗余力向上申请青山垅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立项。2021年12月,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获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挡水、输水工程加固,下游河道衬砌,防汛公路及信息化建设,等等。2022年,该工程被列入湖南省重点建设打捆投资项目,拟于今年9月份动工。工程实施后,青山垅水库的防汛保安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青山垅灌区生态粮仓的水利根基将得到进一步夯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三生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6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