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国 陈诗芹 编辑:胡冲 2022-01-22 23: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孙金国 记者 陈诗芹)日前,湖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水利部党组和厅党组的工作要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生产风险系数保持在较低水平,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事故发生率和人员伤亡率同比下降50%,省水利厅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当前水利行业所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增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水利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的目标。

会议要求,今年将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全省水利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做到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运用当前的水利改革发展成果夯实水安全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心怀人民的政治意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如履薄冰的敬畏意识和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深刻吸取近年来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针对冬春季水利施工窗口期、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和春节等重要节点等,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全面做好风险辨识评估,严密管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工程运行、农村供水设施、农村小水电、河道采砂以及行业管理和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危险化学品进行全面排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同时做好车辆船舶的安全检查和维修养护,做好各项管控警示措施,确保安全。要加大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地区和工程的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国 陈诗芹

编辑:胡冲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2/01/22/10800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