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一场雪让酒埠江成了梦幻般的冰雪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钟晋 编辑:吴思静 2021-12-29 09: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28144240.png

钟晋/摄。

QQ截图20211228144402.png

钟晋/摄。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文建美 实习生 华欣蓓)寒风袭来,大雪漫山,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远远眺望,依稀可见小山上有一塔在密林中伫立,檐牙高啄,塔顶尖尖,檐上落雪。回看江面,江上白气弥散,随波流去。这般雪景,若按古诗词中所写,只缺蓑笠翁一孤舟,独钓寒江雪。

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东部、湘赣交界地带,总面积193平方公里,分布有六大景区,共有80多处主要地质遗迹景观,有酒仙湖、白龙洞、仙人桥、宝宁寺、仙境乐园、天蓬岩景区、九叠泉瀑布等多处景点玩乐。这里以岩溶峰丛谷地地貌和溶洞、地下河系统为特色,集自然生态与璀璨人文景观于一体,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岩溶科研、教学和科普基地。

酒埠江一名来源于传说。相传神仙吕洞宾,腰佩青锋剑,背挂酒葫芦,脚踏祥云来到酒埠江上空。见周边青山秀水,鸟语花香,便降下云头,坐在江边,打开酒葫芦,饮起酒来。吕洞宾喝着酒,不知不觉便醉倒在柳树下,剩酒渗入江中,江水变成了酒。从此该地就以美酒而闻名。

冬日在酒埠江小住,邀二三好友同聚,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围炉夜话,共饮佳酿。至酒酣耳热,昏昏睡去。晨起推门,见银山座座,雪晴云淡,这便是人间好时节。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钟晋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12/29/10690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