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基层水管单位负责人示范培训(第一期)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伍松辉 编辑:刘娜 2021-10-28 11: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伍松辉) 日前,为期15天的2021年湖南基层水管单位负责人示范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来自全省水利系统的70名基层水利骨干接受了针对性的专业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培训成效,在培训课程设置和培训内容选定方面,省水利厅人事处加强基层调研,结合基层水管干部专业结构和年龄特点,紧紧围绕基层水利工作实际,加大教育培训创新力度,为学员们设置了丰富的培训内容。课程既有“三高四新”战略、湖南省水安全规划、水美湘村规划、河长制工作等最新政策解读,也有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管理与运行、水库运行与管理、防汛抢险等专业知识讲解,还有新时代水利精神、公文写作、水利舆情应对与处置等通用复合技能培训。培训形式多样,有到水府庙电站、长沙县农村安全饮水示范工程现场观摩教学,也有韶山灌区、水利精神、水文化等专家讲座,还有洞庭湖矮围治理案例、防汛抗旱实训、团队拓展训练等。

此次示范培训班参与授课的专家、老师分别来自省水利厅、省委党校、市州县区水利局和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他们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动的实践案例、精彩讲授,充分调动了学员自主学习积极性,全面满足学员们的求知欲望,收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省水利厅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大水利行业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多次组织基层水管单位技术骨干、管理人员培训,着力解决基层队伍不稳、技术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2021年9月,省水利厅举办河道修防工技能竞赛,全面营造了水利行业干部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浓厚氛围,促使学业务、提素质、强能力的意识深入人心,有效提升基层水利人才队伍素质,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伍松辉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0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