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召开全市河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凌长启 刘代春 编辑:刘娜 2021-08-09 15: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凌长启 刘代春)为推进全市河长制、河湖管理工作,近日,怀化召开全市河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怀化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市河长办副主任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云南省保山市东河问题警示片,市河长办传达了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河长制工作;市河道管理站安排部署了河道采砂、河道保洁、河道划界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及时梳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促提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要求,在河长制工作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总河长令,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专项行动和水域岸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尽责,贯彻落实《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确保每一位河长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要加快交办问题整改,力戒虚假整改、久拖不决,突出抓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落实基层“一办两员”,强化县、乡河长办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加服务意识。要完成新一轮“一河一策”编制,确保11月底前完成方案编制,12月底前完成河长审定。六是要注重特色亮点打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一乡一亮点”“一乡一样板”。在河道管理工作方面,要抓好河道采砂管理,严格按照《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编制采砂规划和规范采砂管理;要做好河道保洁工作,建立河道保洁长效机制 ;要抓好河道划界和岸线利用规划,落实河道划界复核和全市一张图工作;要抓好河道生态廊道建设,建立河湖岸线生态屏障;要做好涉河项目审批,严禁涉河项目未批先建和非法对河道截弯改直等随意侵占河道的行为。

怀化市水利局河湖管理科、河长办、河道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怀化市水利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凌长启 刘代春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0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