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之“肾”|湘江巴溪洲:静卧江州 美不胜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阳芳 2021-07-19 19: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抗旱、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湿地,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长沙市市级重要湿地名录》日前公布,包括湘江、浏阳河、捞刀河、洋湖、松雅湖等72处,面积近3.5万公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时今日,对湿地生态的保护,也透露着长沙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在拥有物质财富的同时,也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近日,红网长沙站记者走进具有典型性的长沙国家级湿地公园,用影像记录长沙“城市之‘肾’”的生态之美。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719182852.jpg

静卧湘江的巴溪洲。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长沙橘子洲闻名遐迩,从橘子洲往南约二十公里的湘江上,静卧着一个同样美丽的江心洲——巴溪洲。这是湘江入境长沙后的第三个江心洲岛。大片的芦苇荡和水杉林,是巴溪洲最具特色的风景。它也成为湘江国家级湿地景观最为典型的代表。

巴溪洲面积约1200余公顷,南北长约3.2公里。洲岛如一条巨大修长的航母停靠湘江,洲上绿树丛林、群莺纷飞。银杏、芦花、水杉以及各种肆意生长的野花和野草,构成一个色彩斑斓又原始野性的世界。羞答答的野花、青葱葱的野菜、绿油油的小草。清风吹来,习习有声,如箫声悠扬。踏上巴溪洲,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阳芳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86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