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检查指导椒花水库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余音 编辑:陈珏 2021-05-09 16: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余音)5月6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长、厅党组成员金安荣轻车简行,前往湖南百舸水利公司承建的湖南省椒花水库项目调研检查。

金安荣一行首先深入蕉溪岭隧洞施工现场,并进入隧洞280米内察看施工作业情况,随后前往椒花水库主坝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并在百舸水利椒花水库项目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的重点难点、现场管理及进展情况。金安荣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管理规范,形象良好。要求项目部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及质量管理,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和工程建设质量,同时,要把廉政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始终,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百舸水利公司纪委书记吴兴陵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质量管理,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

椒花水库工程坝址位于浏阳河上游大溪河流域左岸一级支流椒花河下游,总投资59.07亿元,是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的标志性工程。水库大坝高69.5米,正常蓄水位180.0米,总库容1.7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公里,为大(2)型水库,工程任务以城镇生活和工业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和下游生态环境补水。

项目建成后,可为浏阳市主城区、金阳新区、长沙县城提供稳定优质的水源,同时有效提高沿溪镇以上河段的防洪标准,缓解浏阳市城区防洪压力,完善浏阳河流域防洪体系。另外可向水库下游龙潭坝灌区年平均供水490万立方米,提高灌区1.01万亩农田灌溉保证率。

来源:红网

作者:余音

编辑:陈珏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