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见证丨视频:“听”见南湖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魏麒安 编辑:钟保 2021-04-14 13: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首倡“守护好一江碧水”。三年来,岳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五新”“三主”定位要求,用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岳阳最响亮的发展号角。红网岳阳站推出大型专题报道《三年见证——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全面展现岳阳绿色答卷。

红网时刻记者 赵曼 魏麒安 岳阳报道

未见 “全貌”先闻其声,听湖水拍岸声,听鸟叫声,听读书声,听民声,方想这里是岳阳南湖。岳阳南湖,赞誉的名字很多,“东方日内瓦”“洞庭明珠”…… 但南湖于岳阳,城市客厅最为贴切。

碧水伴青山,这里是山湖观景厅。南湖水质由劣Ⅴ类逐步改善并稳定为Ⅳ类,部分区域达到Ⅲ类水质,城市“绿肺”龙山依水而卧,构成以“一山一水”为标志的岳阳城市生态核心。

群鸟欢愉,这里是自然生态厅。南湖有山有水亦有岛,岛上白鹭千余只,环境向好,鸟类数量与种类不断增加。

历史与文化交融,这里是文化学习厅。三眼桥阅尽繁华,南津古渡在湖口处,当代学府在湖一侧,巴陵书院国学开讲,研学基地创新融合。

伴城而生,这里是城市休闲厅。城市后花园尽享午后阳光,星球乐园畅享童趣时光,环湖小道共享湖光山色。

绿色治理与绿色发展成果,让世界“听”见南湖。近年来,南湖新区守住山水自然优势牌,打出文旅融合创新牌。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紧紧围绕“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十字方针,不断提升水环境品质。立足主责主业,加快建设文旅融合的“魅力之城”,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魏麒安

编辑:钟保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