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编制完成《湖南省水库名录》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编辑:刘娜 2021-03-29 09: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水利厅与省统计局联合发布《湖南省水库名录》(以下简称《名录》),标志《名录》编制工作正式完成《名录》共收录已建成并蓄水运行的水库13737座,明确了各水库的管理责任主体为水库标准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水库是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2013年省水利厅会同省统计局发布《湖南省第一次水利普查公报》,全省共有水库14121座是全国水库最多的省份。第一次水利普查结束之后全省各地开展新建水库、除险加固、降等报废等工作,同时部分地区进行了行政区划调整全省水库数量、管理责任主体、特征参数、效益指标等有较大变化。为全面摸清全省水库底数及其关键参数规范水库管理,省厅决定整理出台全省水库名录自2020年6月以来,经水库管理单位申报、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初审、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复核、市州人民政府审核确认、省发改委等9家单位和相关专家审查、公示等程序编制形成了该《名录》。

《名录》的发布是全面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依法加强水库监管的重要举措对确保全省水库安全和效益发挥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省水利厅将对全省水库名录实行动态管理。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