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2021年第一次省河长办主任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潘文秀 编辑:刘娜 2021-03-22 09: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记者 潘文秀)3月19日,我省召开2021年第一次省河长办主任会议,总结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省河长办主任、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隋忠诚充分肯定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我省河湖长制体制机制、河湖管护制度保障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河湖治理成效显著,浏阳河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河湖,河湖长制工作再次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4名基层河(湖)长获得“最美河湖卫士”国家级荣誉,8个集体、33个先进个人分获国家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荣誉,凤凰县沱江被水利部评为“最美家乡河”。同时,当前思想认识不足、河湖生态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基层管护基础仍薄弱等问题值得关注。

隋忠诚强调,2021年省河委会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河湖长制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长制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谋划与落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名”“有实”“有效”“有能”“有序”转变。

隋忠诚要求,要突出抓好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抓好总河长令谋划落实、小水电清理整改、智慧河湖建设、河道采砂优化提升和河长办能力建设等工作,做好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组织工作,加强河湖长制舆情管控,加大河湖长制工作总结和典型培树力度,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关于2020年度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副主任成员单位省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作相关汇报,会议还集中讨论了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省级河湖长调整建议方案、河委会成员单位调整建议方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潘文秀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