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采砂管理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玲玲 肖娣 编辑:陈诗芹 2021-03-24 11: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玲玲 肖娣)近日,笔者从永州市水利局获悉,永州市通过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2020年共查处非法采砂案件36起,打击非法采砂点69处,取缔非法堆砂场5处,下达执法文书138份,行政罚款30万元。非法采砂、非法买卖砂洲等违法活动明显减少,采砂管理工作逐步规范,确保了河道安全、行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

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将河道采砂管理作为全面落实河长制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2017年以来,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压实河长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开展联合执法。同时,把河道采砂作为扫黑除恶重要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治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另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及河道“清四乱”整治,强化城区、航道、路边等重点区域遗留尾砂堆清理,共清理平整尾砂堆1600多万立方米。目前,全市已基本完成重点区域尾砂堆清理任务,清理河道总长度520多公里,河道行洪、通航、生态景观等功能得到明显改善。

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还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实施动态监管。据统计,2020年,永州市共巡查11000余人次,发现涉砂问题40余个,依照“一单四制”,及时交办,跟踪督办,现已全面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玲玲 肖娣

编辑:陈诗芹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