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抓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平 曾文娴 编辑:刘秋平 2021-02-01 08: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兴平 曾文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临澧县水利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水。

加强供水工程安全运行管理。1月份以来,该县水利局组织技术力量,联合县卫健、疾控中心等单位对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中各环节风险排查14次,认真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规章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3处。1月25日,组织召开全县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督促各乡镇及农村水厂业主加强对集中式供水工程运行情况、设备保养完好程度的检查,保证节日正常供水。

做好春节期间用水调度。春节期间农村居民用水量需求激增,供水保障难度加大。临澧县按照优先保障生活饮用水的原则,合理调度供水生产,加强运行管理,规范使用净化消毒设施设备,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充分利用现有可供水量,实行分时定量供水。

落实供水安全保障责任。在村委会、学校等显要位置公布供水单位服务电话和县级及以上举报监督电话等。及时组建18支农村水厂维修养护队伍,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各农村水厂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通畅;制定完善供水应急预案,特别是对水源地、取水口、调蓄水池等关键部位做好重点安全防范,备品备件充足齐全,应急保障责任到人。同时,督促各乡镇制定切实可行的春节期间农村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值班人员、值班电话上报水利局供水站,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知晓信息,并有效应对处置,尽力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平 曾文娴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2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