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所高校通过节水型高校复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石锦 编辑:贾迪 2021-01-06 17: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614.marked.jpg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节水型高校节水灌溉实训项目。

img_6632.marked.jpg

专家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刘娜 通讯员 石锦)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获得消息:经过专家评审,以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为代表的20所高校正式通过节水型高校复核验收。

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高校节水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由湖南省水利厅、省教育厅两部门组成联合复核验收组,对纳入2020年度复核验收范围的高校进行节水型高校复核验收。

复核验收组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卫生间、校园绿化区等重点用水场所,对用水设施开展节水改造、用水计量以及用水器具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各高校在节水组织领导机构的建立与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节水设施设备的改造与完善、节水宣传教育的开展与普及等进行了认真查验和全面评估。

参照最新版《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复核验收组成员对各高校节水情况进行了综合打分,并现场反馈复核验收结果,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了复核验收工作质量。

此次联合开展节水型高校复核验收中,涌现出一批开展合同节水、创新非常规水利用、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的节水亮点,发挥了高校在节水领域的典型示范作用,提升了学校师生乃至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下一步,湖南省将继续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加大节水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1609921779(1).png

1609921838(1).png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石锦

编辑:贾迪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