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椒花水库蕉溪岭隧洞工程进入爆破作业施工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邓天贵 编辑:刘娜 2021-01-06 11: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邓天贵 )“3、2、1,起爆!”1月5日下午5时12分,随着一声巨响,标志着湖南百舸水利公司大型水利项目椒花水库蕉溪岭隧洞工程进入爆破作业施工阶段,对确保项目工程施工任务按期完成具有重要意义。

椒花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后,湖南百舸水利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及时成立项目党支部,开展书记联项目和党员先锋行活动,在落实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项目开工以来,椒花水库项目部克服天气不利影响,在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白天坚守一线,晚上总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主动出击,并寻求解决办法和途径,为确保首次爆破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项目班子坚持抓具体、抓落实,不断完善分级负责项目推进机制,对项目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盯控,积极做好内外协调,包括公安部门炸药报批、附近居民影响对接等工作。

椒花水库工程坝址位于浏阳河上游大溪河流域左岸一级支流椒花河下游,总投资59.07亿元,是湖南贯彻落实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水库大坝高69.5米,正常蓄水位180.0米,总库容1.7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公里,为大(2)型水库,椒花水库工程是一项解决长沙东部经济走廊水源性缺水问题的重大工程,对长沙市特别是浏阳市、长沙县等地区的经济发展、水生态建设具体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邓天贵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