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长上门》“唱”出河长制宣传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刚 编辑:颜洪 2020-12-07 14: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志刚)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河长制工作,攸县河长制宣传工作联合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编排原创节目,用具有地方特色的戏曲、小品、三句半等群众喜欢的节目形式将河长制工作的政策和重要工作进行宣传,寓教于乐,深入民心。

231.jpg

小品节目《河长上门》。

12月6日傍晚,在攸县谭桥街道竹丰社区居民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送戏下乡活动正在进行。一段精彩的开场歌舞表演之后,由攸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编排的原创小品节目《河长上门》正式上演,在节目中演员用幽默的对白再加上诙谐的动作,讲述了一位年轻河长女婿上门如何劝导岳父遵守河长制工作要求,并最终说服岳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河湖环境,故事情节曲折动人,十分的接地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也让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

竹丰社区居民:“戏唱得好,接地气,为了保护我们的河流,我们一定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我们生活在河边,不能让垃圾把河流破坏。”

据了解,今年攸县创新开展河长制工作特色宣传,聘请攸县当地的戏曲创作人员,通过创、征、搜、编等多途径组织节目,边创边演,先后精心创作了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三句半《河长制就是好》、小品《河长上门》、花鼓戏《牛河长当班》等多个节目,让节目趣味横生,演出接近群众,积极宣传了“河长制”工作的政策、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治水理念和生态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刚

编辑:颜洪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7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