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河长制+研学政”合作试点签约仪式今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刘杨 编辑:刘秋平 2020-11-27 15: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河长制+政学研”合作试点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549.jpg

芷江县“河长制+政学研”合作试点签约。

“河长制+政学研”合作研究基地揭牌。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刘杨)11月27日,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河长制+政学研”合作试点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河长制+政学研”活动由怀化市河长办、芷江县人民政府主办,是创新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突破河长制农村水系环境综合治理科研瓶颈的关键一步,将有效促进南方丘陵贫困地区水环境治理深究探源、借力超越,推动河长制工作“有实”“有效”。

近年来,芷江县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强化水岸同治、源头治理,不断改善水环境、着力净化水生态、积极倡导水文明,着力保障水安全,有效发展水经济,积极探索中国南方丘陵贫困地区开展河长制工作的思路和方法。2019年,芷江县获批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和平湖荣获“湖南美丽河湖”称号,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芷江县“河长制+研学政”模式搭建了一个科研院所、高校、政府合作与协作的平台,致力将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方案、高校的最新理论知识、政府的成熟管理经验有机整合,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河湖治理新活力,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有成效,实现多赢、和谐和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芷江县“河长制+研学政”合作试点签约及“河长制+研学政”合作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来自怀化市河长办、芷江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等专家共同进行签约揭牌。

下一步,芷江县“河长制+研学政”合作模式将携手开展南方贫困山区的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形成生态化的治理经验,并在各地同类型地区成功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刘杨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