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堤防工程管理设计规范》颁布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2020-11-18 09: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凤群 张波)日前,水利部批准《堤防工程管理设计规范(SL/T171-2020)》为水利行业标准,自2021年2月2日起实施。

为适应新时代堤防工程管理并结合社会发展要求,该标准在维持原规范基本框架的基础上,调整了护堤地标准、交通工具配置标准以及房屋建筑面积、绿地面积等标准,增加了视频监视、工程信息化、标志设施、堆料平台等内容。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不断涌现,对堤防工程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6年5月,新标准编制工作启动,由水利部运管司主持,河南河务局设计院主编,黄委运管局参编。编制组先后调研了海委、淮委、珠委等流域机构,以及湖北、广东、江苏等地方水利部门,面向国内近90家水利建设、管理、设计单位和科研院校以及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征求意见,经过工作大纲及规范初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报批稿等阶段的反复修订完善,通过了水利部相关部门组织的阶段性审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