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在2020年澧水干流省级河长会上强调 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彭笑予 2020-10-21 10: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杰 记者 卢欣 实习生 曾帅)10月20日上午,2020年澧水干流省级河长会议在石门县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在会上强调,澧水流域各级河长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确保完成澧水干流各项整治任务,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

据了解,一年来,澧水干流市、县、乡各级河长主动巡河,扎实履职,及时发现、交办、整改水污染、水环境问题。澧水水质持续向好,干流国控考核断面水质长期稳定在Ⅱ类。

陈文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抓好河长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澧水流域各级河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标任务找差距,深入推进澧水干流水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聚焦短板攻坚,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高质量编制澧水干流“十四五”规划。

陈文浩先后考察了石门县体育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龙凤社区禁捕禁渔、河道保洁工作,三江口水电站小水电整改项目。他还来到石门县壶瓶山镇完全小学,出席了民进省委举办的捐资助学暨“素兰书屋”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3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