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扎实推进秋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王津 2020-10-15 23: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10月15日,全省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张英)藏粮于地,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关键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利工程建设。10月15日,全省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在会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扎实抓好秋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重要基础。隋忠诚要求,各地要探索和创新资金投入的模式,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片;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实现高效节水灌溉,注意和污染耕地的治理有机地结合起来。

从现在起至明年1月份,是冬修水利的黄金时期。隋忠诚要求,推进秋冬春水利建设,各地一定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工作进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水利建设还要在城市防洪建设、水库建设、河道、灌区等薄弱环节补短板。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解决季节性缺水问题。

会议还对抓好双季晚稻在田管护、秋冬种生产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推进农业机械化,全面完成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即省市县财政列支3亿元用于农机作业补贴、购置累加补贴和农机贷款贴息,撬动农机购置资金30亿元,推动各级实施农机购置补贴1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王津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8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