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长江委致信湖南省水利厅肯定今年防汛工作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通讯员 王琳 编辑:陈珏 2020-09-21 11: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刘郁蕾 通讯员 王琳)9月18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发来感谢信,肯定湖南省水利厅今年防汛工作成绩。信中指出,省水利厅扎实做好汛期各项防御措施、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尤其是2号洪水期间精细调度洞庭湖水系五强溪、凤滩、江坪、皂市、柘溪等水库,共拦蓄洪量28亿立方米,有效减轻了洞庭湖和长江中下游水位上涨压力。水利部长江委对省水利厅投身防汛抗洪抢险第一线的付出表示崇敬和感谢。

今年6月28日以来,湖南省连续遭遇强降雨,湘资沅澧四水“叠加”长江入湖洪水,使洞庭湖长时间维持高洪水位。7月4日18时城陵矶站开始超警,9月1日退警,超警过程持续整整60天,居新世纪以来第一位。

入汛以来,省水利厅始终服从流域防汛工作大局,统筹好一江一湖四水关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值守和联合会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调度骨干水库拦洪削峰错峰,防洪减灾效益显著。洪水防御过程中,省水利厅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在江河水位未降至安全水位之前,堤防巡查防守人员不撤、巡查防守力度不减,全省取得了未垮一库一坝、未溃一堤一垸、未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通讯员 王琳

编辑:陈珏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