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工作组来郴督促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光荣 编辑:刘郁蕾 2020-08-06 23: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陈光荣)8月4日至5日,湖南省水利厅工管局工作组在郴督促指导抗旱工作。

f0 (1)_副本.png

今年6月下旬以来,郴州市已连续40多天干旱少雨,全市11个县市区已有多地因干旱造成不同程度损失,其中以临武县和桂阳县旱情最为严重。省厅工作组深入临武县、桂阳县抗旱第一线,现场查看了长河、万水洞、方元三个中型水库的蓄水情况,了解其灌溉、供水现状及预期情况。询问了临武县麦市镇滩边泉水厂供水保障状况,走访了临武县香花镇香花村应急送水现场、桂阳县方元镇下燕塘村等地的干旱稻田现场。

截至目前,临武县共有13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受旱,其中万水乡、麦市镇、香花镇、南强镇、武水镇、水东镇6个乡镇受旱较重,农作物受旱面积7.2万亩,成灾面积5.3万亩,绝收面积2.3万亩,因旱饮水困难0.07万人。

f0 (2)_副本.png

自7月初,已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6次,对人畜饮水困难的香花镇、麦市镇、南强镇组织了送水车送水,每天送水6车,共40方水;而桂阳县则以方元镇下燕塘村矿家岭组旱情最为严重,该组有45户192口人,拥有水田面积220亩,今年因旱有119亩晚稻无法插播,通过镇政府、村委的引导和发动及县应急管理局和水利局的支持配合下,全体村民每户拿出500元,筹集了抗旱自救资金22500元,通过架设电线和输水管道、维修购买抽水设备和用油、临时兴建扩建两口集水塘,现在全村未下插的烟稻连作田都已流入了“保田水”,使晚稻得以顺利插播,但目前持续的干旱又导致了稻田开裂较为严重。

此次督导中,省厅工作组肯定了郴州市抗旱工作成效,同时指出,要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实施进度,另外通过广辟水源、疏渠通沟、合理调配用水等系列措施,切实做到“人畜饮水保安、农田作物保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光荣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