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晒黑旅行丨东江湖:不用假装 这里就是“马尔代夫”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刘娜 2020-08-13 14: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八月,夏秋交替,旖旎多情;八月,愿你心境清凉,而热情不减;八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晒黑旅行吧!

雾漫小东江。

一坝锁东江。

醉美东江湖晨曦。

1594289285746-s74p16zn2nb_副本.png

东江湖凤凰岛。

东江湖民宿。资兴市东江湖民宿协会供图

0722夏委旅游.JPG

东江湖“网红打卡”酒店。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而东江湖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东江湖位于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境内,武广高铁、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厦蓉高速等均可直达。东江湖水域面积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因此被誉为“湘南洞庭”,是湖南省最大的人工湖泊,水质达国家一类标准。

东江湖岛屿众多,景色奇丽,是国内外著名湖泊游览胜地,也是同时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

雾漫小东江是东江湖必打卡的景点之一,"仙境原来非梦幻,随风飘落在人间",这应该是对雾漫小东江最贴切的描述了。

每年4至10月,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之时,小东江狭长而又清亮的湖面上,轻纱漫舞,云蒸霞蔚,恍若一条白色的玉带在峡谷中飘舞。碧绿的江水、漂泊的渔船,与弥漫的白雾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墨画。渔夫一撒手,金色的渔网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打破了江面的静谧,又是入画的另一景。游客可在观雾栈道步行游览,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意境。

东江湖的特色民宿群和具有东南亚特色建筑的度假酒店,让许多游客不局限于传统的“走马观花”式旅游,酒店热带海岛般的公共园林设施,时尚浪漫的海岛风情景观,让人有一种置身热带海岛的错觉,让游客在东江湖慢下来、停下来。目前,分布在东江湖片区的民宿多达102家,这些长在山水中的民宿,将带给游客一个不一样的家。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