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乘风破浪!三一“抗洪神器”湘江大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康勤耕 编辑:刘娜 2020-06-26 09: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康勤耕 视频 甘红)6月20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长沙市望城区翻身垸举行。三一重工派出由50多名员工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伍,携带最新式砂石装袋机模块车、两栖救援艇参加了“舟艇救人”“以船代仓”和“抢筑子堤”三个核心演练项目。

本次演练,也是三一重工专业救援队伍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到调令,并圆满完成任务。

三一_副本.jpg

本次演练将场景设置为“长沙市汛情严重,市防指根据启动了防汛I级响应”。根据场景,湘江水情暴涨,大堤某段面临决堤危险,急需大量沙袋加高加固。

接报汛情后,三一工程技术人员迅速集结,驾驶三一砂石装袋机模块车到达指定地点,并在10分钟内,将“模块”迁装至沙船,前往任务地点。

在“抢筑子堤”阶段,当沙船抵达后,马上以每1分钟装沙15袋,1小时装沙900袋的效率全力输出,为封堵决口提供源源不断的火力支援。按每袋约25公斤的规格计算,该模块车运行1小时,相当于60多个劳动力的工作量,约人工效率的60倍。

随着成吨的散砂石变成了坚固的沙袋,堤段风险终于解除,后方人民群众无恙。大堤风险刚解除不久,前方指挥部又接到信息——180位村民被洪水围困,情况危急。

三一1_副本.jpg

考虑到当地水情复杂,水面船只进入可能搁浅,路面车辆可能抛锚,指挥部决定,由三一最新型“水陆两栖艇”承担救援重任。

三一水陆两栖救援艇长8米,可乘坐8人,有效载荷500公斤,采用双动力单元,可在水域和陆地自由切换行驶。救援期间,三一两栖救援艇搭载各式应急救援装备,在浅滩——深水间穿梭自如,在各种复杂情况下接连解救并输送受困群众,出色完成了演习任务。

在应急救援领域,三一始终冲锋在前,实战经验丰富,用强大装备实力和无畏的奉献精神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康勤耕

编辑:刘娜

本文为水利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ili.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水利频道首页